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进千”系列活动 ——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检测与认证专场开放实验室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2016-04-24 05:40

4月23日,由清华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联合北京科学仪器装备协作服务中心(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检测与认证领域中心)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平谷工作站组织开展的“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系列活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暨清华大学实验室开放活动在清华大学顺利举行。来自主协办方、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等共计30余位代表出席。

正值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庆之际,清华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将部分清华实验室向分析测试领域各单位开放。主办方希望通过交流洽谈和实验室参观,挖掘清华大学科研力量与企业单位的合作潜能,推动资源和需求对接,推动产业链合作共赢。

针对企业的需求,清华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结合各个实验室的特点,介绍了创新券在清华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化学工程系骞伟中教授和分析中心杨海军副主任作为清华大学学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各个企业代表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与老师进行了对接。

本次活动陆续参观了清华大学的生物催化与生物纳米技术实验室、化工系反应工程实验室和分析中心。在各实验室负责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各参会代表加深了对清华大学实验室的科研力量进一步的了解,也开启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生物催化与生物纳米技术实验室仪器设备介绍

骞伟中教授介绍化学工程系情况和实验室研究成果

杨海军副主任介绍分析中心

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在友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清华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也为之后落实开放校内资源、扩大对外合作的工作创造了条件。

参会代表在清华大学理科楼前合影留恋